应用物理学(校企合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招生 >> 应用物理学(校企合作)

    一、专业概况:

    本专业着重应用物理学的嵌入式电子技术培养方向,采用校企合作、实训与就业对接的2.75+1.25办学方式,实施企业订单式新型培养模式。本专业是以物理学为基础,基于嵌入式电子技术在信息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应用,是一个基础理论与工程技术相融合的交叉学科专业。毕业生可在物理、电子与通信行业就业,也可从事嵌入式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应用方面的研究、产品开发、管理等工作。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4。本专业除开设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等物理类基础课程外,同时开设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ARM体系结构与接口技术、嵌入式图形界面开发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Linux应用程序开发等电子类和计算机类主流及前沿课程,满足宽口径就业。学生在修完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将被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目前本专业共有2个教学班,其中2016级有1个教学班,共35人;2017级有1个教学班,共45人。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Linux操作系统、ARM体系结构与接口技术、嵌入式图形界面开发技术、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Linux应用程序开发。

    二、人才培养条件

    本专业面向嵌入式产业,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坚实的物理、嵌入式及电子技术理论基础,实践动手能力强,能进行主流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嵌入式产品测试、嵌入式产品维护、电子技术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校、院各级领导对本专业高度重视,逐年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实验室各类仪器齐全,面向学生开放。本专业有着优良的参加科技创新竞赛的传统,且在各类科技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中屡创佳绩。学生在校期间,专业教师引导、督促并帮助他们学习、参加各类活动或竞赛。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电子与通信、嵌入式系统电子产品生产行业,从事嵌入式系统相关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等相关工作。

    三、2018年招生简章和收费标准

    青岛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嵌入式电子技术方向)2018年计划招收1个教学班,招收规模35。招生章程详见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qut.edu.cn/

    学校按照山东省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学费和住宿费。学校建有一整套完善奖、贷、助、补、减困助学体系,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宝钢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校董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以及宗倬章先生奖学金等社会奖学金,通过奖学金、困难补助、减免学费、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等方式帮助贫困学生。

    为欢迎优秀学生报考我校,激励优秀学生奋发成才,扶助优秀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专门设立青岛理工大学新生奖学金。新生奖学金根据当年具体报考情况评选,分两等:一、全额奖学金, 15000/人;二、半额奖学金,7000/人。新生奖学金实行申报制,由考生本人直接向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申请书。

    其他未尽事宜欢迎来电(邮件)咨询!

    联系方式:

    1. 招生咨询电话:(053285071039;奖学金咨询电话:(053285071032

    2. E-mail: zsjyb@qut.edu.cn

    3. 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qut.edu.cn

    4. 学校校园网:http://www.qut.edu.cn

    5. 通讯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招生办公室(理学院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6.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