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物理-陈畅

陈畅,现任青岛理工大学物理党支部副书记,湖北襄阳人,40岁,毕业于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研究方向为玻色爱因斯坦凝聚、光学、电学实验,物理教育等,2010-201910年来讲授的课程: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类别:通识课,周学时24学时,连续五届,每届总人数:1800余人;应用物理专业专业课程“原子物理学” 课程类别:专业学科基础课,周学时2学时,连续上7届,每届学生总人数:100人。

陈畅同志重视党建工作,在理学院党总支领导的支持下,他负责制作玻璃橱窗作为宣传阵地,每年执笔申报校级主题党日活动。2015 年“以‘父母之心’倾心善待有困难有问题的学生”获重点立项, 2016 “志愿奉献大爱理工共产党员学雷锋”,2017 “服务大众,助推公益科普教育基地建设”,2018年“格物人独立,明理梦起航”第一届物理科技活动月”活动都已经顺利完成并结题,2019年“万物有理,学自四海”第二届物理科技活动月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旗飘飘,四季如歌”科创育人经验交流会也顺利完成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设立了19个党员先锋岗,创新党建形式把为人民服务和组织生活结合起来,他主持坚持建设黄岛公益科普教育基地,利用假期休息时间,组织党员带头,义务劳动,通过向本校其他学院、教职工子女、周边地区中小学开放物理实验室40多次,义务科普,累计参观人数近6000人,义务科普讲解累计时长400学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在他的努力下,物理支部获得青岛理工大学校级优秀党支部称号1次,他本人荣获青岛理工大学党支部书记2018年年度人物称号,执笔申报青岛理工大学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并成功获批2020-2022年度青岛理工大学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14年起,陈畅同志和几位同事共同带领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和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等比赛,取得很好的成绩,近年来共参加各类比赛18场次,获奖444人次。

自工作以来,他本人参编《大学物理实验》教材一部,在各类期刊发表实验研究和教改论文6篇,主持和参与省级教改立项3项,校级实验教改立项3项,获得省级优秀指导教师称号1次,,获得青岛理工大学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2次,获得青岛理工大学“考研与就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次,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1次,辅导学生毕业设计获得2019年度青岛理工大学优秀毕业设计校级二等奖1次,多次获得工会征文、调研等活动奖项;近年来他指导的学生获授权国家专利8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项,金额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