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走形式只走心,一路汗水一路歌

为积极响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方案,在理学院院领导的指导下,物理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制定了详细的理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的工作部署,他们一边学习,一边将“两学一做”落实到每天的工作科研里;大家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真抓实干,多办实事,工作目标切实,工作措施扎实,工作作风务实,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实实在在的汗水,不计报酬,义务劳动,为学校发展做奉献,争做新时期名副其实的合格党员。
从2014年起,物理实验中心开始建设开放实验管理系统,2015年开始动态橱窗的设计、加工、安装、调试,主要工作都是物理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之外,利用课余寒暑假休息时间一点一滴的完成,其中饱含着物理支部同志们的汗水,尤其是负责人邓剑平同志,牺牲休息时间跑遍青岛市的科技市场,自费购买各种零部件,从学校报废的设备中挑选可利用的设备,一步一步慢慢地增加动态橱窗的效果和数量,一点一滴的实干苦干,在实干中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领悟系列讲话,是物理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的表率,在邓剑平同志的带领下,物理支部形成了无私奉献、争先创优的氛围。
尤其在今年“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各位党员每天到实验室,设计安装橱窗、辅导学生毕业论文。物理的党员同志们都认识到,正如党中央要求,“两学一做”不再是一个阶段性活动,也不是一个形式应付了事的口号,而一直将成为党员日常生活工作科研潜移默化的基本要求。在这几个月中,除了按照学院要求完成整理各项评估任务外,物理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星夜兼程的优化、调试开放实验管理系统的软硬件配置以及运作流程,不断解决针对部分专业学生在非正常教学时段,利用授权校园卡自主进入实验室进行预习实验、补做实验、重做实验、以及物理专业学生在开放实验室进行自主学习实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安全、考勤等问题,同时他们还紧锣密鼓地开展增加走廊动态橱窗展示的项目的工作;物理支部的15位党员同志指导2016届应用物理毕业班级的毕业论文设计,大家认真负责指导学生,已基本较高质量的完成了毕业论文;李宏升,库建国,李春明,邱田会,史鹏等同志带领学生从国资处报废设备库中整理出一批可再利用的设备,用于专业学生的维修、利用、拆解和学习,并以此参加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获得良好名次。
2016年6月1日上午11点,教育部评估专家、山东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特聘专家、西安工业大学教务处长齐华教授按计划到嘉陵江校区走访审核评估物理实验中心。齐华教授在实验中心运行状态检查中,评审专家特别关注了物理实验中心的开放情况,邓剑平同志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在专家饶有兴致的询问下,邓剑平同志演示并讲解了部分橱窗的运作原理;在参观动态橱窗时,专家听到403创新实验室(兼毕业论文设计室)传来悠扬的乐器巴乌的声音,于是她步入403,询问了正在手工制作巴乌为毕业论文课题的学生,其指导教师、物理党支部书记陈畅同志详细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在场学生还展示了他们自制的各种物理装置,当了解到这些学生曾获2015年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的一等奖,并申请了国家专利时,专家给与了积极肯定和鼓励!
这次评估专家对物理实验中心教学状态的评估过程虽然只持续了35分钟,但从不同角度全面考核了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的核心工作,检查评估基本实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效果,这是大家辛苦劳动、团结奋斗了好几个月取得的成果。
在以后的工作中,物理支部的同志们将服从学校学院领导的安排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 “两学一做”的工作部署,在以后的科研教学中,努力奋斗,改正不足,努力做真正合格党员,为学校学院发展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