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理学院力学、制图电子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6月22日下午,理学院在市北校区学院会议室312举行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总支书记肖学斌主讲,主讲的题目是“严守党章 立足本职 做合格党员”,力学支部和电子制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

肖学斌从党章的基本内容和框架出发,讲解了党章修改的历程,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章》的有关规定。肖学斌说,《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每一名党员都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武装头脑,用党章规范行为。肖学斌还结合本科审核评估、学科评估、学分制改革等工作与教师党员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对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党员们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同时希望教工党员们切实践行“两学一做”,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为了使党员同志们更好地掌握党章、党史、党规的理论知识,此次党课还采取了知识问答的方式,集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为一体,让教师党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应知应会的党章党规等知识,更加充分地理解学习党章的目的和意义,能够真正学深、学透,理解《党章》,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

最后,肖学斌要求各位党员日常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严守党章、立足本职、做合格党员,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工作中去,想在前、干在前,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