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理学院物理支部举办职工子女参观实验室活动

在全院开展党员践行“两学一做”活动之际,为了让教职工子女能够对科学研究产生兴趣,对物理现象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观察,近日,10名中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嘉陵江路校区理学院物理实验室,在物理支部邓剑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部分物理实验室。此次参观共分为两批,另外一批10名孩子于当日下午2点开始参观。

孩子们参观了物理演示实验室、动态展示橱窗和静态物理科普知识展示画。活动中孩子们在微波实验仪上观察微波的能量传递和衰减、了解了高压静电模拟避雷针的过程、阴极射线管中电子束的磁偏转、亲自动手操作几何光学系列实验、还观察了磁悬浮演示、热膨胀演示、气垫导轨完全弹性碰撞实验等。在邓老师的操作下,进行了硅光电池的应用动态展示、迈克尔逊干涉与热膨胀现象联动展示、特征气体放电管光谱、色光的合成动态展示、等质量与非等质量碰撞动态展示等。在静态物理科普展示画面前,孩子们了解了物理学的各个分支的基本情况。

参观活动全程由物理支部邓剑平,库建国和物理实验室李良国主任讲解,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对一些看似“神秘”的物理现象有了第一直观的认识,活动结束后,陪同的家长们纷纷反馈,通过此次活动增长了孩子的见闻,激发了学习物理的兴趣,甚至连家长都能够在参观中受益匪浅。

此次参观活动正是理学院开展践行“两学一做”活动的组成部分,“学”是手段,关键在“做”,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尤其是邓剑平、库建国等同志,冒着酷暑高温,汗如雨下不辞辛苦的讲解,利用休息时间义务为广大教职工子女提供高质量的科学普及服务工作,在汗水中体现了对党章中对党员基本要求的理解和感悟,讲奉献,讲实干,不搞形式主义,为其他党员同志们做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