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两学一做”促发展,李国华副校长到理学院研讨“十三五”规划

7月25日上午九点,大暑时节,李国华副校长顶着炎炎夏日到联系学院——理学院检查指导工作。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215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落实《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并研究部署理学院“十三五”规划,李国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听取汇报并提出建议和要求。
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代表学院班子就《理学院党总支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各总支委员进行讨论、认领了责任。李国华对该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落实《青岛理工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相关规定,规范会议程序,做好会议记录;二是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根据整改要求,按照责任分工强化履责意识,留下履责痕迹;三是业务与党建齐抓并举,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随后,肖学斌就理学院“十三五”规划承接学校“十三五”规划的修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和说明,李国华带领理学院与会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科学严谨的态度、共同深入的对理学院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研究。大家按照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逐条逐项对“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提出建议、进行讨论研究。李国华针对理学院如何合理确定办学规模,发展特色学科与专业,提高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等提出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对理学院各项指标既量力而行又适度超前给予了肯定。通过研讨,使理学院“十三五”发展任务和思路愈加清晰。于进伟院长表示,下一步要围绕这些目标细分具体任务,明确实施步骤,在提高师资质量、专业调整与设置、学科发展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高位谋划,实现重点建设和发展。

会后,李国华副校长按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集中约谈的通知》要求,对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李校长指出,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巡视组的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党建主体责任,主动认领问题、明确分解责任、落实工作措施;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确定的本学院“十三五”总体规划发展目标与主要任务,学院党政领导要亲自组织规划编制工作;认真研究山东省《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结合各自情况,提前谋划综合改革方案。肖学斌再次感谢李校长对理学院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一定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党建主体责任,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把理学院发展好、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