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于无声中彰显共产党员人格魅力——记理学院专业数学支部尹海丽老师

“叮铃叮铃…….”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学生们鱼跃而出。冬季的青岛,天色总是黑的较早,在主教学楼的教室里仍有一群学生在向一位老师请教着问题。只见这位老师并不急着离开,似乎还未察觉到下课,也未注意到天色已晚,仍在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这位老师就是数学专业党支部的党员老师尹海丽。这样的一幕只是她来到理工大学任教14年来的最为平常的一幕。
若不是与尹老师同在一个教研室,或许我也不会知道尹老师为人会如此低调。尹海丽老师,199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后进入知名企业海信集团工作,业务能力出色,除了具有深厚的数学和计算机知识之外,她还在工作之余自学会计方面的相关知识,考取了注册会计师证书。在集团工作前途一片大好之时,尹老师不忘初心,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毅然辞去了工作,来到青岛理工大学这片沃土,实现了自己的园丁之梦。其敢于追求梦想的勇气,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
进入青岛理工大学工作以来,尹老师兢兢业业,认真完成本职工作,每年都超额完成工作量。同时,利用自己曾经的工作经验,一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改进课堂教学方法,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另一方面,每年积极联系多家实习单位,组织学生进入单位实习,使学生切实感受到工作氛围,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及早明确就业目标,增加了学生的学习动力。由于出色的工作表现,尹老师从教以来多次荣获“青年骨干教师” 称号。但对于自己的荣誉,尹老师从不夸耀,只是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地做着每一件事,为学生为学校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在工作之余对待学生上,尹老师像家长一样爱护学生,在学生遇到困难之时竭尽全力施以援手。2016年6月下旬,正值2012级学生临近毕业之际,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李慧同学在与同学打羽毛球时,不慎将球拍砸碎了眼镜,镜片碎片直接扎进了眼球。得知此消息后,理学院团总支老师和办公室老师第一时间赶往开发区医院看望,鼓励安慰李慧同学,向医院了解病情,同时联系李慧家人。经过前期的住院观察,医生建议尽快转院到眼科医院进行手术。但眼科医院床位紧张,不能及时转院。尹海丽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方打听联系了眼科医院的主任医生,自己开车帮李慧进行转院,使李慧同学及时进行了手术。李慧家人赶到后,没有地方住宿,尹海丽老师主动将李慧家人接到自己家里。李慧同学出院后也一直住在尹海丽老师家里进行后期康复。这次,当李慧同学有困难时,她主动冲在前面,把李慧当做自己的家人关心爱护,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职责,将“两学一做”真正落到了实处。
在工作与生活中,尹老师性格开朗,为人随和,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去年我刚刚来到理工大学任教,对于新环境新工作我都有些不太熟悉。专业教研室的同事们给予我了诸多照顾,特别是尹老师对于我讲课方法以及在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都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让我能够尽快的进入教师这个新角色。在生活中,尹老师也会尽其所能帮助同事。

虽然尹老师无论对于学生还是同事都积极热心的帮助,在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但尹老师本人谦逊有礼,乐观开朗,总是给我们带来诸多正能量。对于自己所做的奉献或是所获荣誉从不夸耀,很多事情都是从其他同事口中相传而知,可见尹老师如此的低调。她用实际行动为我们阐述了什么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真正内涵,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教师如何默默耕耘而不计回报,用热情与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践行“两学一做”精神的坚定信仰,用其党员独特的人格魅力鼓舞激励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