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电子制图支部走进土木新生宿舍----理学院 “格物明理,育人先锋”党建系列活动之二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期间,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格物明理,育人先锋”系列活动,为了落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号召,电子制图支部于12月1日,组织党员教师走进土木专业16级新生宿舍,亲切看望同学,了解大一新生的在校生活情况,倾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迷茫,并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土木专业是我校的龙头专业,制图课是土木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对于培养学生的识图、读图、计算辅助创新设计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及毕业后从事的相关领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师生共同就本门课程的学习方法进行了交谈,老师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疑问和困惑。其中,王培老师就学生关心的就业方向、企业用人需求、考研等问题,详细的做了介绍。高丽燕老师就目前热门的建筑信息模型化设计(BIM),向学生介绍了建筑设计的发展方向和趋势。通过介绍,学生对将来的企业用人要求和技能掌握以及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最后,教师们听取学生学习和就业规划,悉心指导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学好基础课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方法,为将来的专业课学习乃至工作、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融洽。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师生距离,尽管天气寒冷,却让身处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