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正文

理学院邀请王菁华教授给党员上党课作报告

十八届六中全会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标志着我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乘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东风,12月15日下午14:30,理学院邀请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师团成员、琴岛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来到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09教室,给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作报告。围绕“党的性质的深刻内涵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这一主题,王菁华教授学识扎实,授课生动,举例详实,与会党员们深受感染。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理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课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主持,肖学斌首先简单介绍了王菁华教授,对王菁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向与会人员简要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接着王菁华教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对党史的深入研究,就党的历史和党的性质描述的演变进行了梳理,回顾了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发展历程,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党的性质深刻内涵,深入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
整个报告紧紧围绕“党的性质的深刻内涵”这一主题,运用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王菁华教授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第三代领导核心地位。他强调党的性质深刻内涵具有与时俱进的特点,通过各位伟人和领袖在不同时代对社会主义理论的贡献,阐明了党的性质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充实和进步的规律。报告中,王菁华教授从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解读,联系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使命,指出我们大学教育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担负起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责任,特别展开论述了“大学文化”的丰富内容。
党课结束后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进行了总结,表示王菁华教授的讲座具有深刻的理论、丰富的事例,他用自己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授课内容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我们深刻理解党的性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肖学斌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各位党员认真学习,积极表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家的理想信念树立起来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关心集体和热爱群众的热情高了,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在离放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上好课,监好考,批好卷,育好人。
报告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王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说理透彻、深入浅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动力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理学院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