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生园地
学生工作动态
校园生活
学生公告
就业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15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教授进宿舍活动


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12月28日,理学院组织的就业指导讲座在教学楼B202顺利举行,副院长胡京爽,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为讲座作报告,旨在帮助应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增强择业意识,提高面试技巧,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李晓霞老师主持,201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胡京爽为刚刚结束研究生考试的学生们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并提出几点希望,此外胡京爽还为学生们分享了许多生产实习的选择方向,促使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之后,林海涛针对现阶段考研、培训及工作的各种利弊作了详细分析,让毕业生更加深刻的认清目前形势。同时,林海涛还特别强调了毕业生实习工作期间的个人安全问题,提醒学生在参加招聘会、面试活动时一定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传销陷阱和招聘骗局,注意人身财物安全。
  最后,优秀学生代表张桂林依据自己应聘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作了介绍,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应聘企业、事业单位期间的基本流程,以及在笔试环节及面试中的技巧,并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和能力准备三个方面做了充分的讲解。优秀学生代表李慧为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入职期间所涉及的人事交接流程,包括党组织关系办理、档案转接、户口迁移等与毕业生息息相关的问题,提醒学生提前与用人单位沟通各项事宜。
  此次讲座,充分解答了毕业生迫切需要了解的相关问题,有效解决了毕业生存在的困惑,为大家如何更好地就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奠定了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础。

最后更新时间:2016/05/26 17:53:49 访问量:
 打印本页 
本栏目点击排行
中国石油大学刘建...
2017年青岛理工大...
理学院2017研究生...
理学院2017年研究...
青岛理工大学理学...
我校学生参加2017...
学 术 报 告
2016年青岛理工大...
理学院2016研究生...
理学院2016年研究...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四方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电话:0532-85071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