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学建模实验室 >> 赛题发布 >> 正文

2016年青岛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的通知

各学院:
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及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扩大竞赛参与面和受益面,使更多的同学通过数学建模竞赛的形式增强将数学理论和方法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团队精神,2016年我校将继续举办全校数学建模竞赛,获奖者将颁发获奖证书,成绩优异者将代表我校参加2016年9月份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16年6月9日 —6月20日。
  二、竞赛方式:竞赛题目从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网站下载,发布时间:2016年6月9日早8:00,竞赛题目发布在:(1) 网站地址http://222.195.244.237/lxywww/,再点击链接“数学建模”,有关竞赛的要求请见网站相关内容; (2) 2016年青理工数学建模  QQ群250160083。 229040883
每个参赛队任选一个题目,在规定时间内根据题目要求,独立完成一篇规范的学术论文,其中包括模型的假设、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模型所用方法的设计、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以及应用等。
咨询电话: 13964898423范兴奎;13061408715 胡京爽
三、竞赛组织
1、青岛理工大学各学院、各专业的所有在校本、专科学生都可自愿参加。一般要求每3个同学(最多不超过3个同学)组成一个队参赛,鼓励突破学院和专业界限任意进行组队,参赛同学可以查阅和借助任何资料、工具,但是不能同参赛队外的其他人交流,要根据竞赛要求按时提交论文。要严格竞赛纪律,论文中所有引用他人的学术成果,必须按要求注明来源,否则按照抄袭对待。如果违反竞赛纪律,发现抄袭、他人代做等违规事实,将依据相关办法进行处理。鼓励同学有自己的创新思路和做法,今年起将从参赛论文中评选创新奖,获得创新奖的同学将被优先选拔参加全国竞赛。
2、所有论文须在6月20日22:00点前提交到邮箱:
  qlgshuxuejianmo@126.com或qtech_umcm@126.com。
3、提交的论文需用附件形式提交,附件中论文的文档(word或pdf)名必须写明:参赛题目(A, 或B,或C), 所在学院、参赛学生姓名。
发送邮箱的文件名如:A-××学院-张猛,××学院-王帅,××学院-李聪;
在论文递交时需要提供论文全部作者的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年级、学院、专业;提交的论文要严格按照论文格式要求写作。
四、竞赛评奖:学校委托理学院组成评审专家组,负责评阅参赛论文,结合论文成绩和面试答辩成绩,推荐优秀获奖论文。获奖名单将在网站(地址http://222.195.244.237/lxywww/,再点击链接“数学建模”)上公布,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五、参加全国竞赛队员选拔:根据校内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并结合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面试考核,从校内参赛优秀队员中选拔参加今年9月份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加全国竞赛的论文,先经过山东赛区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阅,评出山东省一等奖、山东省二等奖和山东省三等奖若干,并从获省一等奖队伍中按全国组委会下达的比例向全国组委会推荐参评国家奖的名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再组织专家评阅各省赛区推荐的参评国家奖的论文,最后从中择优评出数学建模国家一等奖和国家二等奖。
   为扩大竞赛参与面,让更多同学能参加全国竞赛,经研究决定我校今年将适当增加参加全国竞赛的队伍数量,望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参赛。
理学院   教务处      二O一六年六月五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