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 >> 正文

理学院学生支部举办“传承‘红船精神’”主题讲座

为时刻提醒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重温“红船精神”,12月12日下午,理学院学生支部在教学楼B131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辅导员徐浩诚作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传承红船精神”为主题的讲座,理学院学生会骨干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培训。

徐浩诚从辛亥革命、初期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开始传播、五四运动和社会主义思潮的广泛兴起、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红船精神”等几个方面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呼吁青马不忘初心,传承“红船精神”,牢记青年责任,珍惜现有生活,努力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走在时代前列,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理学院学生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积极进取,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