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学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0月11日下午14:30,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物理实验中心205会议室召开学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各教研室(实验室)正副主任、学院办公室、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于进伟主持。
党总支书记肖学斌传达了9月27日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10月10日黄岛校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成立青岛理工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青岛理工大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及《青岛理工大学“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等文件,并传达了王亚军书记、校长,杨兴昌副校长讲话精神。肖学斌强调全院上下要按照校党委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全局高度认识和把握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肖学斌明确要求各教研室(实验室)以部门为单位集中学习《青岛理工大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青岛理工大学“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等文件,做好会议记录及考勤签到报院办公室备案;要求各位教师严格按照《青岛理工大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有关规定进一步明晰各自责任,时刻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和财物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要进一步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所有人员外出必须严格按制度请假、销假;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工作,强化疾病防控工作。肖学斌布置了 “开展校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活动”;通报了专业数学、公共数学、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调整的情况。
张立杰副院长从全国高校数据采集、2017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请、教学项目结题及各专业人才培养状况年报统计等几个方面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与工作布置。胡京爽副院长总结通报了学院“力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力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应用数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的动态与进展情况,并要求各专业教研室、各位实习带队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2014级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确保学生实习安全有序。林海涛副书记希望各位老师做好学生的课堂教学管理,支持学生考勤点名签到制,确保学生做到“走出宿舍、走进课堂”。

院长于进伟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在力学博士点申报工作,数学、力学硕士学位点评估等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及参与“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指导教师们给予高度的肯定与表扬。于进伟提出理学院要做好基础课教学和对青年教师发展支持这两项重点工作,鼓励并支持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各项基金,确保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最后,于进伟就开学以来,学院在教学、学生工作出现的不尽人意的事情提出了批评,强调各项工作要“防患于未然”,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把工作做细做实,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根据知识分子的特点,并饱含深情地说“一个温暖的提醒电话,可以避免很多事;有时候,一句话可以温暖一颗心;一句话可以改变一个人。” (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