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召开15级学生求职安全教育会

 

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毕业生求职工作,110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15级学生求职安全教育会。

辅导员张晓双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作了分析,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主动联系用人单位,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求职方面的几点忠告:一是注意网络招聘陷阱,学生在网上寻找实习与就业岗位时,一定要本着慎重的态度,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二是注意中介陷阱,一些不法中介通过发布诱人的虚假信息吸引应聘者,再以各种名义收取费用;三是注意工资陷阱,毕业生对工资的了解不能只停留在表面数字,理性地审视和衡量,不能被所谓的“高工资”冲昏头脑;四是注意传销陷阱。因此,在寒假实习和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

  最后,张晓双针对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布置,提醒同学携带好各类证件,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人走断电,按时离校、返校。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撰稿:张晓双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