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团学工作会议

 

2月26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团学工作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刘聘,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晓辉,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晓辉对学院团委建设、团员发展、团籍注册、志愿服务、网上共青团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从“组织工作”“思想引领与宣传工作”“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第二课题”五个方面梳理了学期初共青团重点工作台账,并对本学期团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思路进行了详细说明。

刘聘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院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学院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要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共青团工作进入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新局面之时,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团委关于共青团改革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基础性、战略性和源头性作用,突出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团学工作。刘聘向学院团学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原文、悟原理,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二是要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作用,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三是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关注广大同学的需求,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希望广大学生干部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断增长自身才干,勇担时代重任,真正成为广大学生的领袖和榜样,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团学工作会议的召开,激励了团学干部的工作干劲,增强了团学干部的凝聚力,为学院今后的团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撰稿:李晓辉;摄影:吕峻朝;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