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观影活动

    发布人:张晓双    发布时间:2018-06-20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理学院心理协会于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329举办了心理健康观影活动,各年级共计60位学生热情参与,该活动是理学院心理健康节的重点活动之一。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介绍影片《美丽心灵》,将所展播的电影制作成ppt,对所看电影进行简单介绍,该片讲述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但却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从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的故事,影片巧妙地展现了偏执型精神分裂患者的幻觉世界,以及爱在精神治疗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第二环节观看电影,中场休息时协会成员介绍学院心理协会的工作职能,强调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的重要性;第三环节交流赏析,电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电影赏析,对其中的心理学知识进行学习与交流。通过组织同学观看心理学电影,让学生了解电影中体现的心理学背景及相关知识,从电影中激发学生对心理学学习的兴趣,丰富了学生的心理学知识。

    近期学院还将举办心理征文比赛等活动,觉察与分享作为大学生的自己,在大学学习方面的思考、想法、做法以及成长变化的心路历程,唤起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注自我的意识,促进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与学习。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团结合作的精神,让学生了解自己,在互助中学会沟通、培养人际交往能力和自信心。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学霸笔记评选活动

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