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析理行远”大讲堂第十讲开讲

414日下午,理学院“析理行远”大讲堂第讲在嘉陵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B232教室开讲,讲堂邀请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董勤喜教授做《超算创新发展与应用》主旨报告,讲堂由理学院院长于进伟主持,副院长孔亮,学院中青年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

董教授首先超算算法及其形成的超算支撑件,超算在数据构、并行理方式、数据交和仿真实现等方面的应用进行简要随后,董教授又结合大规模地震波传播高层建筑振动岩石力学断层破坏滑坡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及氢燃料储藏罐等工程实例分析大规模数值模拟的特点最后,董教授还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出了科研建议。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积极发言,踊跃提问,教授就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加深了参会师生对超算知识的认识与了解。

董勤喜,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日本土木学会会士。1986年本科毕业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固体力学专业1989年毕业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力学专业1997年毕业奥地利因斯布克大学力学专业获科学技术博士学位,1998-2000在日本学振兴会(JSPS)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超级计境下的超算算法及构大数据存研究,精通欧美科学计算工业软件的关键核心算法及数据存储格式,是目前国内及日本能够解读工业软件源代码的第一人。拥有自主版权的超算支撑件平台,研E算软件,成日本防灾减灾工程和复合材料仿真域不可替代的支撑件之一。实现了计算机某半导体器件75亿自由度模的分析,三10亿自由度以上的地震波播,地震响分析的并行算。主持及参与近20余项日本文部科学省、日本国土交通省、国立研究所等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多个大型企的重大横向课题发项目,励表彰五

(撰稿:缪玉松,审核:孔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