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指南 >> 正文

就业百宝书(流程篇)

毕业生就业签约流程说明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在山东省内用人单位就业和山东省外用人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实行不同的签约办法,现分类说明如下,具体步骤见附表。

一、毕业生与已经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以下简称“省网”)注册的用人单位签约流程。

1. 双方经过笔试、面试达成签约意向。

2. 毕业生通过省网发送个人简历至单位相应岗位上。

3. 用人单位发送签约邀请。

4. 毕业生应约。

5. 经用人单位上级人事主管部门审核后生成协议书。

6. 用人单位打印一式三份协议书,双方各执一份,学生交学院就业主管老师处一份备案。

二、毕业生与未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注册的用人单位签约注意事项。

1、毕业生有义务向用人单位说明山东省关于毕业生签约及派遣的有关要求。

2、用人单位到单位所属当地人事主管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劳务事务代理中心)处办理简单的手续后即可网上签约,因此如果单位同意毕业生可主动协助用人单位完成注册。

3、如果用人单位无法进行注册,毕业生可提前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待毕业生正式到单位工作后生效。签订劳动合同的毕业生请将复印件交学院备案。不能签订劳动合同的,要出具规定格式的灵活就业证明。

三、毕业生与省外用人单位签约的流程。

1、双方达成签约意向。

2、毕业生到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申请省外就业,申请之后到学院负责就业老师处领取省外就业协议书。

3、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后,按顺序到学院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签订盖章。

4、毕业生将协议书内容录入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录入后到学院就业工作老师处审核。

5、到各直辖市、副省级市、省会城市就业的一般需要当地人事主管部门出具接收函,用人单位方可接受和办理落户手续,接收单位无人事档案管理权的须由上级人事代理单位在协议书上盖章方可办理接收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