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暑期工作先进集体-物理党支部

一、基本情况

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物理支部现有教职工党员17人,分别隶属于专业物理教研室、大学物理教研室和物理实验中心,在理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每位党员教师立足于本职岗位,兢兢业业,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努力做到时刻为学生着想,为学校分忧,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教书育人环节不忘教师初衷,争做合格党员。

陈畅同志作为支部书记,一直坚持不懈的抓教学,促科研,近3年来,物理实验室被评为校级先进集体2次,物理专业教研室被评为先进集体1次, 支部党员中有2人被评为校级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荣获校优秀党员称号,1人荣获青岛理工大学十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3人被评为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1人获得考研优秀辅导教师称号,1人荣获青岛理工大学年度业创业先进个人,物理支部党员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省市自然科学基金7项,总经费350余万元,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SCI一区、二区20余篇,被引用500余次。

二、先进事迹

理学院物理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是一群有担当、勇于奉献的人民教师,在三尺讲台上,用真心和行动将教育理念化成有温度的关怀,以爱育爱,以德培德,培养出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同时,坚持义务劳动,冒着酷暑指导带领我校学生参加了山东省第二届光电设计大赛,获得了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2个项目进入决赛,代表我校参加了中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华东赛区取得了2个三等奖的成绩。

为了组织安排好2019年的光电设计大赛,物理党支部的老师们从2018年年底就着手准备,做好宣传,从全校范围发现寻找有想法、有能力的同学,广泛选拔,统一组织培训,指导作品的设计和制作。通过前期认真校内选拔和严格要求,最终从二十个队伍中,选拔出六组选手入围,代表青岛理工大学参加山东赛区的光电设计大赛。在这六组选手设计制作作品的时候,邓剑平、李宏升、陈畅、陈立波、史鹏等老师,一直陪在学生身边,冒着酷暑,汗流浃背,全程全天候给学生指导和帮助,帮助各组参赛选手解决理论和技术上的不足,想尽一切办法解决所需材料和测试仪器的问题。2019719日,山东省光电设计大赛赛区的比赛在潍坊学院进行,由于参赛作品体积重量过大,没有办法带上高铁,邓剑平等各位老师提前安排,不辞辛苦麻烦的将参赛作品一件一件作品拆解开,7月中旬的青岛,天气尤其的潮湿闷热,在室内一动不动也会大汗淋漓,由于参加比赛的大多是女生,根本没有办法搬得动这些设备,物理的老师们义不容辞,毫不犹豫的将参赛作品一件一件的从实验室四楼搬下,一直拖到顺丰快递打包办理托运;作品沉重、体积庞大,同志们都累的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是没有任何怨言,因为他们对自己的学生有信心,对他们的作品有信心,他们明白,作为党员,只要对学生的发展有利,那么作为老师,一切辛苦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第二天720日,经过紧张的一上午的比赛和下午闭幕式,同时宣布比赛结果后,我们学校的六个参赛队伍,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一等奖。其中,我校有两个队伍被山东省组委会推荐到722日的中国大学生光电设计大赛华东赛区,代表山东参加比赛,于是老师同学们立刻当天回到酒店,通宵工作,按照比赛要求做PPT,写商业计划书,制定完整去南京的比赛计划,同学们很辛苦,老师们更是一夜未眠。

721日,一行人马不停蹄的回到青岛,已经是夜里,接着7.22日早上五点钟,李宏升老师又带领着我校的两个队长,奔站南京。大家合力又一次把笨重的比赛装置从青岛搬运到了更加闷热的南京,并在7.22日的项目答辩中,获得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青岛理工大学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