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暑期工作先进个人-贾爱宾

一、扎根讲台,倾心教书育人

十多年坚持一线公共数学基础课教学,即使手术住院、在职读博也未影响到正常教学,年均完成工作量500余课时。多次在讲课以及教案比赛中获奖,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和教学督导的一致肯定。每年精心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多年来共指导学生获国家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省一等奖九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美赛H奖两项、S奖一项,并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两篇。

二、提升科研能力,实现教研相长

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主持省级教改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在教育类核心期刊发表教改论文两篇,获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二、三等奖各一项。主持山东省青少年研究规划项目重点课题一项,承担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与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课题6项,并在《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计算机工程》等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两部。

三、精心组织学科竞赛,搭建建模创新平台

2014年起,负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校内组织选拔、培训辅导和考务安排工作,妥善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数学竞赛,共获得山东赛区国家一等奖27项、国家二等奖24项、国家三等奖59项,省奖155项,其中两名学生分别入围2014年和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个人获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自2018年起负责具体组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当年41支参赛队伍中共38支队伍获奖。其中美赛M3项,H8项,S27项,取得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我校数学类学科竞赛活动组织者,负责组建专门教学培训辅导团队,负责参赛队员选拔、培训等工作。每年从三月初开始全校宣传动员、组织培训教学,到六月份校内竞赛选拔,再到八月份强化培训,十月份正式比赛以及赛后总结,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学的竞赛教学培训体系。作为组织者多次联系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网络中心等部门,协调解决好参赛学生的寒暑假住宿、上课用教室、教室空调安装及网络服务等实际问题。作为竞赛指导老师,寒暑假及参赛期间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位参赛队员的各项指导工作。在赛前培训、往年赛题分析与模拟、解题思路梳理、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做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组织大学生数学类学科竞赛活动,有效带动了我校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目前我校学生参加数学类学科竞赛活动已蔚然成风。近五年来,每年有600多名学生参加校级、国家级以及国际级数学系列竞赛活动,其中有近200多名学生获得竞赛奖项。

从教十五年,不忘初心,通过自己平凡的工作实践着对教书育人的执着追求,并期待着在三尺讲台继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让他们夯实基础,勇于创新,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