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传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1月13日,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传波以《铁的纪律是我们党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保障》为题讲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





邹传波从党的纪律的内涵和基本内容讲起,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党课内容准确、详实、有针对性,通过大量真实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邹传波针对严守党的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党员践行“四有”标准,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党员队伍素质,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自觉遵守党规党纪。

邹传波指出我校正处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教师党员必须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用党章和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以坚强的党性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邹传波强调广大教工党员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要做到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注重挖掘专业知识体系本身所蕴含的德育内容,从细处小处入手,以小见大,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思政教育有效融入专业教学,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很受鼓舞,发人深省!”物理支部书记陈畅说,邹书记的专题党课,强调了铁的纪律是我们党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保障,她针对高校党员教师如何更好的遵守党的纪律问题提出,第一要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APP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四有好教师;第二要把师德和党性紧密结合,模范遵守各项制度;第三要学会在教学过程中把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程里。我们高校党员教师责任重大,要时刻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为社会主义发展培养合格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是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党课学习坚定了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学习、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切实提升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

(撰稿:周广生  审核:邹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