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扎实工作——陈丽娟先进事迹材料


                

陈丽娟,中共党员,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于1981年。2007年大连理工大学博士毕业后来到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工作,现为公共数学一教研室老师。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勤奋踏实,追求上进,努力钻研。“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做无愧于学生的好教师”是她的座右铭。

1、不忘初心,忠诚教育事业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加强个人道德修养。在10多年的执教生涯中,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工作中,勇挑重担。每学年的本科教学工作量都居教研室前列,先后担任过八门课程的主讲教师,仅2018学年就讲授25.5学分的本科课程。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课余时间义务为考研学生答题解惑,与学生结下深厚的友情。2019获校“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018年获“青岛理工大学先进工作者”。

2、砥砺前行,坚守教学研究

坚定理想信念,工作以来在组织的培养教育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创新工作思路,注重教学研究,用心探索、研究教育方法,努力探索教材改革。目前主持省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课题5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校级成果奖8项,2019年指导学生获“校优秀毕业论文”一等奖。2019年获“校师德标兵称号”。

3、管理育人,做好服务工作

时刻遵循党的教育方针。2015年开始担任教研室主任,积极协助学院落实相关政策,关心本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工作。带领老师在教学、科研、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7年教研室被评为“青岛理工大学女职工先进集体”。

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与综合素质。担任班主任期间,关心班级学生的成长,耐心教育引导,深入学生宿舍,主动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多次资助班级困难学生,使其顺利毕业。因工作突出曾被评为“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班主任”。

4、 突出特色,做好竞赛组织

作为全校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组织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每年从五月份全校培训,六月底校内数学竞赛组织,再到八月份暑假集中培训,十月底进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培训参赛体系。因竞赛成绩突出获“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组织个人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的主要培训老师,自2008年以来指导学生参赛,指导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国家二等奖4项、山东省一等奖10余项,美国数学建模国家一等奖3项等。

对教学的认真,对专业的执着,对学生的热情,是陈丽娟在工作中取得一次又一次突破的动力源泉,她始终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