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理学院党总支关于在教师党员中发起“教授进宿舍”活动的倡议

各位党员:
您们好,借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为进一步发扬我党坚持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育人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实现“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发展目标,更好的培养信念坚定、艰苦奋斗、有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的人才。鼓励教师走到学生身边,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成人成才中的核心作用,积极响应“教授进宿舍”活动,理学院党总支特向全院教师党员发起倡议如下:
本着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原则,倡议老师们深入学生宿舍,通过与学生最亲密的接触,了解、把握青年学生迫切的知识渴求和成长诉求,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负责任、强能力、善创新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通过与新生面对面接触,引导新生在入学之初就感触理学院优厚的师资资源,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尽早确立学习目标,同时了解新生需求,提高教学针对性,促进教学改革。
通过近距离交流,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学业。指导考研学生科学选择考研志愿,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
关心关爱困难学生群体,强化感恩教育,为生活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和就业提供必要的帮助,让广大学生形成健康的人格,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
本次活动由理学院党总支统筹安排,具体方案由林海涛负责制定实施。希望教师党员们积极参与,努力践行党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路线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理学院党总支
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