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袁新文、王淑军)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24日在北京联合召开第十六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在会前会见了出席会议的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为开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习近平指出,高等学校承担着人才培养、知识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要任务。做好高校党建工作,对于高等教育科学发展至关重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办好高等教育的实践中,高校党建工作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教育师生,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牢牢把握高校贯彻落实好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以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切实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建设,更好地维护和推动高校的改革发展稳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造就一支勇于开拓创新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要继承优良传统,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的思维方式、改革创新的思想作风、改革创新的工作方法,大力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的创新,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根据高校党组织的根本任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呈现的新特征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新期待,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为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国务委员陈至立主持了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解放军总政治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国部分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