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理学院甲型流感防控应急预案

甲型流感防控期间,为了加强我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应急工作有序进行,保护师生、学校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的稳定,根据学校甲型流感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小组
组 长:徐学清 王谦源
副组长:邹传波 张立杰 胡京爽
组 员:林海涛 柳 芃 卢 春 全体班主任
二、甲型流感防控具体要求
1、学生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或自身出现持续三天高热等病情加重表现,病人要戴口罩防止传染,立即就医隔离,白天到校医院就诊,夜间到开发区医院就诊。同宿舍同学停课隔离观察,禁止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不得外出,听从医务人员的指导。
2、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并以宿舍为单位上报体温测量表,由舍长签字。
3、严格考勤制度,各班级每天记录上课考勤,注明缺勤学生的具体动向,课后交给任课教师。
4、充分发挥党员学生干部的骨干作用,协助舍长、班主任辅导员做好突发应急事件的各项处理工作。
5、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正确认识甲流是可防可治的,不必对甲型流感有恐慌心理,但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
6、严格控制信息传播,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任何人不得接受校外媒体采访,由卫生防疫部门统一发布消息。
7、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
8、培训卫生员,保障同学健康。在发现生病同学第一时间,指导服用药物减轻症状,根据病情送医院诊治。班级配医药包,备以常用药,例如感冒、退烧、消炎、腹泻、止痛等药。
9、学院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必须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
三、甲型流感防控体系
建立“学院——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班长团支书——宿舍舍长”四级负责制防控体系。由舍长负责宿舍学生的日常健康安全检查工作,每天早七点、晚七点检查两次。
发现异常情况后,由班长指派一名同学帮助发病同学(该同学和病人要采取防护措施)立即到校医院或开发区医院就诊,同时班长立即向年级辅导员报告,班长组织该宿舍关闭,人员暂时留在宿舍内,实行隔离;年级辅导员填写“学生体温日监测情况报告”,保持与发病同学即时联络,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并向总支副书记汇报。
如果相关医疗部门建议该同学需进行进一步医学观察,由总支副书记向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甲流防控小组进行汇报,班长组织隔离宿舍同学继续进行隔离,班主任、辅导员负责做好隔离同学的心理疏导,日常生活。
如果该同学确诊为甲型流感或疑似病例,学院甲流防控小组组长立即向学校汇报,并根据卫生防疫部门规定,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治疗,同时在学校和学院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严密排查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如果该同学诊断是普通感冒,宿舍成员解除隔离,该同学进行普通治疗。
理学院
2009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