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开始网报

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军开始网报
2010-03-31 19:49:01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2010年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启动,从下月起,符合征集条件的学生可以登录教育部所属学信网实名注册,进行预征网上报名。

  应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征集对象包括普通本科、高职等全日制公办和民办学校当年毕业的学生。往届毕业生、成人教育、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类学校及自考类学校学生不包括在各级各类学校应届毕业生范围之内。征集的各级各类学校应届毕业生以男性为主,女性应届毕业生征集根据军队需要确定。在应征者年龄方面,高职应届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

  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国家将给予一定的政策照顾,包括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享受政法招录优先、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等优待政策;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入读硕士研究生;退出现役后,由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按照国家有关安置政策接收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