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09级各专业生产实习的通知

关于做好2009级各专业生产实习的通知
计科、电子、应用数学、应用物理等各专业:
根据各专业培养计划以及变更计划、学校实习管理办法,以及理学院顶岗实习管理办法,学院决定自2012年7月20日至2012年10月26日,各专业安排学生进行生产实习。本次实习属于生产实习,既要保证实习内容与专业培养密切结合,通过实习使同学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理论的实际应用,同时应与各个同学的未来发展密切相关。特别是要与就业相结合,通过实习了解当今社会对大学生就业的要求,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1、本年度生产实习仍然采用集体实习与个人实习相结合、以集体安排为主的方式。学院将利用已经建立的实习基地为同学提供实习岗位,同学们也可以自己联系实习单位。
参加就业实习培训的同学可以选择:无锡NIIT软件培训学院、济南浪潮优派科技教育有限公司、青岛软件园等培训机构,这些培训机构是我们理学院的长期合作单位,培训水平高,就业质量好。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
同学们也可以选择其他培训机构进行培训。
顶岗实习的同学可以参加理学院联系的烟台富士康有限公司的三个月顶岗工作实习,以及其他实习单位。也可以自己联系顶岗实习单位。
根据理学院顶岗实习管理办法,自己联系实习单位的同学,需要提出实习申请,经过专业教研室审核通过,由学院与实习单位签署实习协议,方可参加实习。
实习中途需要调换实习单位的,需要经过申请批准后方可进行。
2、准备参加2013年考研的同学,实习时间可以申请延缓进行,最晚不能超过2013年4月31日。由考研同学提出申请,申请内容包括:拟实习的方向、拟实习单位和实习时间安排,各专业教研室审核批准,报学院备案。考研的同学需要向学院提出自己的考研复习计划。
为了加强考研管理,提高考研复习水平,学院将在8月底和9月底组织两次考研复习检查考试,考试内容包括:高等数学(或者: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英语,检查考试成绩将作为生产实习成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检查发现没有认真进行复习的同学,将视情况进行处理。
3、所有参加实习的同学都要在实习后提交实习任务书、实习报告,各专业教研室据此评定实习成绩。
4、各专业教研室应积极拓展实习基地资源,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对实习过程加强管理。
对于申请自己联系安排实习单位的同学,要进行检查监督,要与实习单位联系核实,必要时可以去学生提供的实习单位实地走访调研核实,加强与实习单位的联系,进一步拓展实习基地资源。
5、所有同学需要在7月16日前提交个人实习申请表、考研计划、个人基本信息表等,将电子邮件发给各班班长,各班汇总后发给各专业教研室负责教师。实习申请表的纸质表在实习单位盖章后,提交给各专业教研室。教研室汇总后提交到学院。各教研室应在7月31日前做好本次实习的有关工作安排.
有关表格见附件 附件.rar
理学院 201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