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方案》等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明确新时代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印发〈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方案〉等方案的通知》的要求,4月2日下午,理学院在实验中心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邹传波主持会议。

会上,邹传波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印发〈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方案〉等方案的通知》和《青岛理工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支部、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推进,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院长于进伟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强调了作为高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求教师要有温度地接近学生,履行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更好地完成时代赋予教师的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实验室根据学校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总体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学校、学院、支部、教研室实验室等的实际工作,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西海新区、学科建设等通过理论研讨、学习交流、调研查摆、对标反思等有针对性地进行政治站位、思想观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工作方式、能力作风等的大检修,同时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准备工作。会议还要求各部门上报学习活动的时间、地点,学院班子成员将深入各部门参加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