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近日,理学院组织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等职业学院等多个学院学生报名参加“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校内选拔赛。本次校内选拔赛参照山东省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竞赛内容,包括尺规绘图和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两项。

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活动之一,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在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建立较强的空间想像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培养图学思维。

一直以来,理学院都非常重视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活动,在各个方面上都给予大力支持。本次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学校本科机械制图、建筑制图等基础课程的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的教学改革,同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的课程学习起到了全面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