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6月7日下午,理学院学科建设推进会在市北校区理学院会议室312召开。学科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祖权教授,理学院班子成员,力学、数学、物理学三个学科的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与实验室正、副主任与学科骨干、硕士生导师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理学院院长于进伟教授主持。

金祖权副主任在会上传达了学校有关学科建设的文件精神,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介绍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工作情况;并对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

于进伟院长强调,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青岛理工大学2018年学科建设大会”的精神,推进与落实学院学科建设任务而召开的。他结合理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任务,剖析了力学、数学、物理学学科现状与对策,对“十三五”学科建设任务表进行分析。于院长宣布了理学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与力学、数学与物理学学科工作小组组成。他强调,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工作小组本着人员精干、工作高效的原则组建,负责学科材料的撰写与填报,全院上下要倾力支持他们的工作。

孔亮副院长介绍学校近期与学科建设相关文件、解读理学院学科建设的任务与安排。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我们要增强学科建设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贯彻落实好各项建设工作,全力完成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我学科建设水平和发展实力。

随后,力学、数学、物理三个学科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各自学科建设的进展、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工作的思路等。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把工作做好、全面完成学科建设目标任务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起到了明确任务、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职责担当的作用,为学科工作深入有序展开奠定了基础。(撰稿:徐国霞;审核:邹传波,孔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