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3月11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组织学生骨干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党总支副书记刘聘,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晓辉,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聘主持。

刘聘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盛况,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校党委王亚军书记作的《抢抓机遇 改革创新 同心合力 真抓实干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 青岛理工大学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担当和发展战略”“ 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三个部分,从“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综合改革有序推进,动力活力逐渐彰显”“教学改革稳步开展,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整合回升,科技创新取得进展”“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服务能力持续增强”“人才队伍引育并举,集聚效应开始显现”“开放办学不断扩大,交流合作实现拓展”“以文化人凝心聚魂,校园文化成果丰硕”“资源配置不断优化,条件保障更加有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校园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十个方面对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刘聘指出,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事业发展全面迈向历史新征程,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在深入分析国家、山东省、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和对我校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后,报告阐述了青岛理工大学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担当,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总目标和“三步走”发展目标。刘聘要求学生骨干认真学习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原文,在学生中掀起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从读原文、谈感受深入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并切实加强和改进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的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和代言。

李晓辉对本学期学生骨干的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布置。

广大学生骨干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与工作中,紧密联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保持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李晓辉;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