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析理行远、成就未来”毕业生德育论文答辩

6月16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以班级为单位,进行2019届本科毕业生德育论文答辩。德育答辩是应届本科毕业生将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接受思想政治、品德修养、校规法纪、心理发展等教育情况以总结报告的形式进行全面系统总结。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做了系统的总结和陈述,现场氛围热烈,德育论文答辩少了毕业论文答辩的紧张,多了四年青春回忆的淡然。谢龙龙同学说:是老师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无私奉献,是同学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同窗之情,是舍友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朋友情谊。索榕卿同学即使面对考研失利,找工作碰壁的情境,仍不改初心,愈挫愈勇,最终找到了一份相对满意的工作,回顾自己的大学四年,虽不能做到尽善尽美,但也尽力去尝试了所有事情,为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崔武广同学作为班长回忆在大学期间致力于班级服务和班级建设的事宜,如何将班级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做出成绩。班级的荣誉,不是一个人的骄傲,而是每个人努力的成果,是整个学院的荣光。位剑武同学结合自己顶岗实习的经历,生动形象的阐明了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必要性,并深深的感谢了大学四年老师对自己的帮助与支持。德育论文答辩是师生们四年情感的凝结与升华。每位学生陈述后,班主任老师都满怀深情地对每位同学提出希望和鼓励。

德育答辩是理学院学院毕业文明离校教育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以及职业发展规划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张晓双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