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为庆祝这一普国同庆的重大节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近日,理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分团委书记李晓辉给青年团员主讲了“唱响青春奋斗之歌,献礼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团课,为青年团员讲述了祖国70年来的风雨变化,充分展现国家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团员青年对“四个意识”的认识,深化了团员青年对“四个自信”的理解。各团支部组织观看了《开国大典》的纪录片,新中国诞生的伟大历程再度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内容丰富,极具震撼,自己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深深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为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感到骄傲与自豪。随后,各团支部代表上台演讲,从《祖国在我心中》,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坚守平凡岗位,抒写爱国情怀》等,他们从祖国讲述到家乡,讲述了一个个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生动故事,以最诚挚的情感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活动最后,各团支部团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声情并茂,唱响了祖国赞歌,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完美结合,展现了广大青年团员对伟大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撰稿人:雷楠  摄影:杨力子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