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研究生主题班会


11月14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124召开研究生主体班会。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聘,研究生辅导员公圆圆以及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上,刘聘首先对本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党员队伍建设、自我管理、科技创新、心理健康、学习科研、校园文化等各方面,与研究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和贴心的问候,表达了学院及老师对全体研究生的关爱。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理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在学习、科研和其他活动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希望今后在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增进与学院老师们的交流与合作。刘聘对研究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以道德规范为基础,深入进行道德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深入进行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以研究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深入进行素质教育。二是要有集体责任感,在学习、科研的空余,应该积极主动地参加集体活动,在集体活动中激发自己的特长,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素质与能力。三是要加强科学精神的培养,突出科技创新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鼓励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主持或参与承接各类重大科研项目,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最后公圆圆把近期研究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同学们就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相互做了畅谈和交流。

此次班会的召开旨在加深学院老师与研究生的交流,更好地倾听学生的心声,为学生服务,有效加强了理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

(撰稿:赵天阳 公圆圆 摄影:杨力子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