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清正廉洁专题学习教育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清正廉洁表率,积极营造校园廉洁文化氛围,11月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嘉陵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A215会议室进行了清正廉洁专题学习教育。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邹传波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并密切联系学院实际,梳理了学院在权力运行过程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

在“第一议题”学习基础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纪录片《红色记忆(四):红色廉政》,该记录片以沂蒙革命老区张荣清、祝殿全、上官清敏、王凤岐、许太荣、汪宝山、韩振阶等多位老党员同志的口述,通过真切的故事和朴素的言语,再现了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人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人民的利益,廉洁清正的工作作风。

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院长邱田会做了主旨发言。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建设清正廉洁高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做好表率,努力用忠诚的品格感染人,用高尚的情操引导人,用为民的情怀激励人,用奋斗的精神带动人;其次要坚持传道与授业相统一,把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并将其等融入课堂、实践教学等教育教学环节,构建全员参与的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随后,与会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清正廉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内容逐一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思想得到了触动,进一步增强了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今后将正确对待权力,认真履行好职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好务。

邹传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体学习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专题会议,旨在增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塑造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业、谋发展的良好局面。邹传波书记进一步强调:(1)所有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自己和岗位的关系,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好好为老师、学生做好服务工作;(2)所有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廉政观,保持“平常心”;(3)所有党员干部要奋勇争先、不负韶华,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争取更好的成绩。

邹传波书记最后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理学院的力量。(撰稿:邱田会; 审核:邹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