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人才培养 >> 导师风采 >> 正文

【硕导】范兴奎 教授




个人简介

范兴奎,男,1970年生,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6月曲阜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6月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专业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自2002年7月至今工作于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长期从事代数学,代数半群理论、群表示理论在量子信息中的应用以及量子计算与量子编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迄今为止,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Semigroup Forum》、《Journal of the   Australian Mathematical Society》、《物理学报》、《通信学报》、《电子学报》、《电子与信息学报》、《数学进展》、《数学杂志》、《模糊系统与数学》、《数学的实践与认识》等杂志上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篇。尤其在E-反演半群和P-反演半群的结构和分类研究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定义了一类新的半群类—P-反演半群,给半群家族增添了一位新成员。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半群、半群簇与图”(资助号:10571077)及甘肃省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半群及其在图论中的应用”(资助号:3ZS051-A25-017)。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半群代数理论及其在模糊数学中的应用”(资助号:ZR2010AL010)一项。参与完成2016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号:ZR2016AM02)子课题一项。获得2017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一项。主持申报的课题获得2018年度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证书号:GJ20180315)。参与指导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参与的两项教学改革课题获第七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工作经历

2004.10-2018.09

青岛理工大学 讲师

2008.10-2019.12

青岛理工大学 副教授

2020.01-至今

青岛理工大学 教授

研究方向

    (1)半群代数理论

 (2)量子图像处理与量子算法

 (3)量子纠错与量子计算

  (4)群表示理论在量子信息中的应用

纵向课题

横向课题

所获奖励

被评为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优秀指导教师

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  

2019.12

代表性科研成果

[1]   Xingkui Fan*, Qianhua Chen. Strongly orthodox congruences on an E-inversive semigroup. J.   Aust. Math. Soc., 2014, 96(2): 216-230.

[2] Xingkui Fan*, Qianhua Chen, Xiangjun Kong.  Complete lattice homomorphism of   strongly regular congruences on E-inversive semigroups.  J. Aust. Math.   Soc., 2016, 100(2): 199-215.

[3] Xingkui Fan*, Qianhua Chen, Xiangjun   Kong. Weak inverses modulo   Green's relation H on E-inversive and group-closed Semigroups. Semigroup Forum, 2016, 92(3): 691-711.

学术兼职

山东省数学学会会员

审稿人

杂志名称

联系方式

电话:13964898423

邮箱:fanxingkui@126.com

其他:

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

应用物理学(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