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数学建模实验室 >> 赛题发布 >> 正文

2010年数学建模竞赛

各相关学院、部门:
 国家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全国高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及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了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4项的好的成绩。为了扩大竞赛参与面,使更多的学生借助数学建模竞赛的平台培养将数学理论、方法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2010年我校继续举办青岛理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通过比赛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工作精神,为专业学习和将来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获奖者将颁发获奖证书,成绩优异者将代表我校参加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一、竞赛时间:2010年6月10日—6月16日
 二、竞赛方式:
竞赛题目从我校数学建模竞赛网下载,发布时间:
     2009年6月10日—早8:00,题目发布在:
     网站地址:http://222.195.244.237/lxywww/ ,再点击链接“数
学建模”,有关竞赛的要求请见网站相关内容。
每个队可从所给三个问题中任选一个问题进行求解。  三、竞赛组织:
 1、青岛理工大学所有在校本专科学生都可以参加。一般要求三个同学组成一个队参赛,可突破学院界限任意进行组队,参赛同学可以查阅和借助任何资料、工具,但是不能同参赛队外的其他人交流。要根据竞赛要求按时提交论文。
 2、所有论文须在6月16日22:00点前提交到邮箱:
qtech_umcm@126.com,hdshx003@qtech.edu.cn
 3 、 邮件主题和附件的文档名必须写明:参赛题目(A, B或C), 学生所在学院 参赛学生姓名例如:A_××学院_张猛_王帅_××学院_李聪
 4、 提交的论文格式要严格按照网站中提供的范文样例写作。
 四、竞赛评奖:学校将组成评审专家组,负责评阅参赛论文,推荐优秀获奖论文。获奖名单将在网站上公布,学校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 五、全国参赛队员选拔:根据竞赛成绩,并结合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行面试考核,从参赛队员中选拔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
 为组织好我校2010年数学建模竞赛,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发动组织并在参赛条件上给予一定支持。竞赛成绩将作为评价各学院(部)教学质量、学生科技活动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部)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参赛。                                    教务处   二O一O年六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