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逐梦理工”—60年校庆讲坛 张杰教授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数学与海洋信息交叉研究例说
报告时间:2013.10.19 下午四点
报告地点:青岛理工大学 嘉陵江路校区 主教学楼 二楼 东报告厅
张杰教授:1990年考入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攻读博士学位,1993年获博士学位后进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1995年出站后到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工作至今。现任:
•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
• 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物理与遥感室主任
• 国家海洋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海洋遥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 中科院海洋所、海岸带所、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导
• 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学术委员
• 载人航天对地观测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
• 基金委信息学部会评专家
• 863海洋技术领域专家
• 入选有关专家库及多个项目的咨询专家
已完成和正在承担的科研任务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国家海洋卫星计划、国家专项等30余项。
着力培养研究生及青年科技骨干,已培养毕业博士生30余人、硕士生60余人。获省部级奖励5项,排第一或第二位。出版专著1部(合成孔径雷达海洋信息处理与应用,科学出版社,2004年),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与学生合作发表论文百余篇。
所带领的团队已成为国内海洋遥感研究的一支重要科研力量,包括业务骨干22人,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50余人。与国内37个研究团队建立了固定、长期的合作研究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