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理学院党总支2008年下半年党员干部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表

理学院党总支2008年下半年党员干部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表
专 题
时 间
形 式
学 习 内 容
责 任 人
地 点
目 的 要 求 和 思 考
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宣传思想、党建等有关工作的部署和安排。
8月27日
(周三)
下午
党员干部教职工大会
传达学校对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的意见和我校新学期宣传思想、党建等有关工作的部署和安排。
党总支书记
327教室
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理学院“十一五”发展目标、推进教学科研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
9月3日
(周三)
下午
集中学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
党支部书记
教研室主任
教研室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提高推进改革开放、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讨论题目:如何以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9月17日
(周三)
下午
集中学习
《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辅导读本;《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材料。
党支部书记
教研室主任
第二专题: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5日(周三)
下午
集中学习
胡锦涛:《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人民日报》2008年7月1日)。
党支部书记
教研室主任
教研室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2008年6月30日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经济社会发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又好又快推进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提供保证。
讨论题目:共产党员如何在本职岗位上发扬抗震救灾精神,推动学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理学院党总支2008年下半年党员干部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表(续1)
专 题
时 间
形 式
学 习 内 容
责 任 人
地 点
目 的 要 求 和 思 考
第三专题:认真学习第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
10月29日(周三)
下午
集中学习
《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人民日报》2007-12-25 第01版)。
党支部书记
教研室主任
教研室
深入学习第十六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总结学校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明确学校党的工作的根本任务。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办好高等教育的实践中,把握四个根本要求,在继承基础上推进学校党建工作的改革创新,推动我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讨论题目: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2日(周三)
下午
集中学习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李源潮同志在第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第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发言摘登》(《中国教育报》2007年12月31日第5、6版)。
党支部书记
教研室主任
教研室
第四专题:学习贯彻纪念改革开放30周面有关文件精神。
11月26日(周三)
下午
集中学习
胡锦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党支部书记
教研室主任
教研室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对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事业。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深刻领会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坚定师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决心和信心,为全面夺取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力量。
讨论题目:为什么说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12月10日(周三)
下午
集中学习
李洪峰:《党的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施芝鸿:《改革开放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
党支部书记
教研室主任
教研室
理学院党总支2008年下半年党员干部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表(续2)
专 题
时 间
形 式
学 习 内 容
责 任 人
地 点
目 的 要 求 和 思 考
第五专题:发扬奥运精神,建设和谐校园,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12月24日(周三)
下午
集中学习
《一个伟大民族与一项伟大运动的历史性融合—写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之日》(《人民日报》( 2008年8月8日03 版),《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社论)—热烈祝贺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人民日报》( 2008年8月8日04 版),《北京,新征程的又一个起点—写在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之际》(《人民日报》( 2008年8月26日01 版),《续写更加美好的“中国画卷”—为北京奥运会成功闭幕而作》(《人民日报》( 2008年8月26日02 版),《光荣属于伟大的奥林匹克(社论)—热烈祝贺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人民日报》( 2008年8月25日03 版)。
党支部书记
教研室主任
教研室
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盛会,充分展示了中国灿烂历史文化、辉煌建设成就和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奥运精神,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文明风尚,为全面建设和谐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讨论题目:如何发扬奥运精神,建设和谐校园,做好本职工作?
组织方式及要求
1、理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并认真抓好理学院党员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具体工作的落实。
2、各支部、教研室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每两周组织一次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把政治学习与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3、各支部、教研室要作学习活动记录,形成学习档案。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每月有心得,季度有论文,学期有总结,并以支部为单位每月向总支推荐优秀学习论文1-2篇,学院宣传橱窗定期开设理论学习专栏,展示优秀学习成果。理论学习成果将作为年终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及党务工作者评比的重要依据。
4、学习资料由学院党总支提供,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党员和教职工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