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开展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教研室: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中发[2008]6号)和其他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根据学校党委2008年工作部署和宣传思想工作安排。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将紧紧围绕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巨大成就、成功经验、前进方向以及改革开放30年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组织开展研究,进行认真总结,深入阐述探讨。
为了进一步研究和探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文化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和谐校园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师德建设、普法教育和依法治校、高校党建课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计划开展论文征集活动。现将部分论文选题予以公布,请各党总支认真组织广大教师撰写论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将对论文进行评比表彰并集结出版,还将推荐优秀论文参加青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22届年会论文评比。
请各党支部、教研室在2008年10月25日前将论文发至总支邮箱(xxq@qtech.edu.cn)。
附:论文选题
理学院党总支
2008年10月6日
附件:论文选题
1.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地位、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研究。
2.如何科学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意义。
3.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根本要求和历史地位。
4.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成功实践研究。
5.青岛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及经验研究。
6.和谐青岛建设研究。和谐校园建设研究。
7.青岛高校如何在“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中发挥作用。
8.青岛高校如何在青岛文化建设中发挥高地和辐射作用。
9.青岛高校如何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为青岛现代化建设发挥作用。
10.高校如何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领社会风尚中发挥作用。
11.高校网络思想教育的创新与实践研究。
12.高校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实践探索研究。
13.大学文化、大学精神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研究。
14.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的理论与实践。
15.高校师德建设的探索与研究。
16.当代大学生心理状况调查与研究。
17.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研究。
18. 当代大学生思想状况调查与研究。
19.高校法制教育实践探索与研究。
20.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
21.高校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普及性教育研究。
22.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23.对当代大学生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表现出的极大热情和突出表现的认识、总结和探讨。
24.对当代大学生在抗震救灾重要时刻表现出的崇高情怀和突出表现的认识、总结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