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附件: 办理住房产权证过户的相关费用及证件资料

一、房地产权证过户需带证件:
买方证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卖方证件:1.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夫妻双方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夫妻双方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4.房产证原件(已存校房产科)
5、户口簿上年满18周岁以上的家庭成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6.如未婚、丧偶、离异需到当地民政局开具单身证明,所开具的单身证明15日内有效。
持以上证件,买方本人、卖方夫妻双方及同住成年人一同到现场办理房地产权证过户手续卖方户口本上同住的成年人不能到场,需到当地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
二、房地产权证过户费用:
买家税费:
1、按房价1.5%缴纳契税
2、按建筑面积3元/ m2交手续费;
3、房屋登记费80元;
4、工本费13元。
卖家税费:
1、按房价的1%交土地收益金;
2、按建筑面积3元/m2 交手续费;
3、按1%缴纳个人所得税。
三、房地产权证过户相关费用减免条件:
1、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契税税率减免0.5%。首次购买住房指本人现名下无单独或与他人共同购买的住房,不含非住宅房屋、房改房、拆迁安置房以及通过继承、赠与、分家拆产和法院裁决(除拍卖)等方式取得的住房。
2、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以房产证为准),并且是家庭(夫妻双方)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四、房地产权证过户办理个人所得税减免所需资料:
1、 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 夫妻双方户口簿原件及复印各一份;
3、 夫妻双方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4、 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5、 房产交易中心开具查询证明时,夫妻双方必须同时到场,若产权人不能到场,需要到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
6、如未婚、丧偶、离异需到民政局开具单身证明,开具单身证明15日内有效。
五、房地产权证过户费用实例:
以建筑面积80平方米、总价为30万元的二手房为例,我们来计算一下需要缴纳的税费总额。
买家:按房价1.5%缴纳契税,数额为4500元,此房面积小于90㎡,如果是首次购房,按1%缴纳契税,数额为3000元);交易手续费为240元;登记费80元。
卖家:因我校02年和07年调售的住房都属房改房,且购房时间都已满二年,营业税5.55%免征;需交1%的土地收益金3000元,交易手续费为240元;1%个人所得税3000元。根据“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的规定,符合条件者,免征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