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喜获佳绩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青岛赛区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本届竞赛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湖南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
本次竞赛吸引了省内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校1000多名学生参加。在理学院力学教研室姚文莉教授竞赛团队10名教师的指导下,经过6个月的赛前宣传、选拔、考试、优选、培训、实战和答疑,最终来自不同专业的40名学生参加了力学竞赛个人赛,获国家级奖17项,其中国家三等奖5项、优秀奖12项(山东省各高校所获最高奖项为国家三等奖),省级奖14项(省级三等奖1项,优秀奖13项),整体获奖率接近80%,获奖层次和人数居山东省高校前列。

我校各学院学子在本次竞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土木学院共获奖19项,包括国家级6项、省级13项;机械学院共获10项,其中国家级9项,省级1项;汽车学院获国家级奖项2项。本次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各项组织活动,得到了教务处王在泉处长、理学院于进伟院长、肖学斌书记等学院党政领导,土木、机械和汽车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通过此次竞赛,力学任课教师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将来的力学竞赛指导中必上一个新台阶。(理学院 力学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