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迎新晚会

10月15日晚7点,理学院2017级新生在嘉陵江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聚集一堂,隆重举行以“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迎新晚会。理学院院长于进伟、党总支书记肖学斌、副院长胡京爽、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校学生会、校社联等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应邀共同观看晚会。晚会在2017级计科专业同学嘹亮雄壮的《强军战歌》大合唱中拉开帷幕,合唱同学打出“唱响主旋律,喜迎十九大”的条幅,表达了理学院学子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喜悦之情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晚会特邀于进伟和肖学斌分别颁发了新生优秀班助、优秀宿舍助理奖项,以表彰他们在新生工作中的优异表现。于进伟代表理学院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首先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鼓励新生们努力成为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希望各位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换角色,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于进伟在讲话中勉励新生要学会学习,读书是学生的天职,同学们不仅要掌握知识,更要掌握获取知识的手段和方法,为终身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要学会控制情绪,适度的想家情绪是可以理解,如果因想家耽误了学业、甚至迷恋于网络,是不可谅解的。最后于进伟用饱含深情和诗意的语言祝福全体新生:“我们喜逢盛世,在这里欢聚一堂,你们今天是理工大的学子,明天是理工大永远优秀的校友。当你们把记忆都埋于心底,多年以后回忆往昔,从你的眼角一定会垂下两行蜜汁般的喜悦泪滴。”于院长的精彩讲话把整个晚会推向高潮,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内容新颖。舞蹈串烧《男神女神show》似笔走游龙,典雅矫健,令人热血沸腾的街舞《Dancing Space》、优雅的古典舞《咏春》、炫酷的魔术表演、婉转动人的歌曲独唱及诙谐幽默的小品《皇后和她的魔镜》等为在场师生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无不彰显青春的风采,充斥青春的活力,让观众目不暇接。除了精彩的节目,微信墙的设立为此次晚会增色不少,同学们通过新媒体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道出了对老师、幕后工作人员的敬意。最后,晚会在《岁月神偷》的合唱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生动活泼,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之情,享用了一次丰富的文化大餐,体现青春活力的新生入学适应教育载体,积极助力2017级新生的入学适应、自我教育和未来规划。(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