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实践团队走进鱼台县调研大米市场发展状况

8月17日至8月26日,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济宁市鱼台县开展了以“鱼台县大米市场发展状况”为主题的调研实践活动。此次团队调查与访问了鱼台县周边二十余家大米加工厂和大米销售点,并以问卷形式调查了鱼台县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确保调研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

  调研期间,团队重点走访了四家鱼台县具有代表性的大型米厂。分别是鱼台最大的大米生产企业——山东美晶食品有限公司、大米龙头乡镇王鲁镇最大的无公害大米连锁企业——丰谷米业有限公司、大型大米加工企业山东金源米业以及裕华米业有限公司。在米厂负责人的引导下,团队参观了稻米加工的工作流程和最新引进的大型加工机器,并详细询问了鱼台大米市场的发展现状。为具体了解鱼台大米的市场销售情况,队员们深入鱼台各乡镇大米销售点,有代表性的对商家以及消费者做了问卷调查,进行了关于“大米质量”、“大米销售情况”、“大米来源”等问题的调研。

  在对鱼台大米市场做了充分了调研后,队员们对鱼台大米市场的发展前景与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探究,并对鱼台各米厂生产销售现状作对比,为一些厂家提出了生产改进建议。目前鱼台大米市场还处于不断发展与迅速扩大的阶段,学生通过此次调研,为以后大米的市场开拓和宣传推广提供参考,促进鱼台大米市场又快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