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心理趣味知识竞赛

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激发潜能,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近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331举办大学生心理趣味知识竞赛。

本次心理趣味知识竞赛是理学院“5•25”心理健康节的重点活动之一,共有98人参赛,每组3-5人,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和“时光慢递”两大环节。第一环节以答题为主,分为必答题和风险题,必答题每队小组轮流答题,由主持人公布题目;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激烈抢答,更是将比赛推入了高潮。比赛过程中穿插了“写出属于自己的成语”和“真情告白”游戏,充分调动了每位参与者的积极性。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科162班王前进、王永顺、刘晓宇组成的队伍和数学172班吴凡、魏爽、武沛、吴婕组成的队伍获得一等奖。

第二环节的“时光慢递”,由工作人员提供信封信纸,让在场参与者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由心理协会收集在下一年的五四青年节发还参与者手中,让参与者感受一年来自己的变化,唤起大学生对现实生活的热爱珍惜、对未来的憧憬畅想之情。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与技巧,营造了积极、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大学生探索生命的意义,领悟生命的价值,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