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文明礼仪,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改善端正日常行为举止,提升大学生的自身文明层次,从而构建文明、和谐的交往氛围,推动美丽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5月4日,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132举办了文明礼仪知识讲座,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广生担任主讲,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礼仪是人们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与规范,践行的关键是“行之”,既要学习礼仪,又要懂得礼仪,进而提升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了解和掌握文明礼仪,对于即将进入社会的大三学生来说尤为重要。

本次讲座,周广生针对当代大学生忽视交往礼仪的现象,在与他人的交往和相处中缺乏必要礼貌等问题,从仪表仪态、言谈礼仪、生活礼仪、职场礼仪、社交礼仪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人际交往时需要注重的礼仪,并联系实际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在社会交往、待人接物、仪表仪态等方面的礼仪要求,帮助同学们塑造举止得当、语言文明的大学生形象。随后,利用情景故事为同学们营造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文明礼仪。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礼仪知识,并会将学到的礼仪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立志成为懂礼仪、讲礼貌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