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抓牢就业第一关,理学院举办面试技巧讲座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增强自主就业意识,使学生近距离接触和掌握面试技巧,扣好择业路上第一粒扣子,5月25日下午,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教学楼B126教室举办面试技巧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山东省演讲口才学会理事、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副秘书长、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潘玲副教授现场传授面试经验与技巧。讲座由理学院辅导员徐浩诚主持,理学院2014、2015、2016级同学参加讲座。

潘教授曾多次担任公务员面试评委,参与公务员面试各个环节,是该领域的专家,作为人文社会学科的资深教授,潘教授任教三十余年,具有深厚的文学功底。讲座伊始,潘玲教授与现场同学亲切互动,指导进行了一场逼真的模拟面试,并以直观现实的方式分析面试技巧,从多个角度点明了现实面试场景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面试中容易忽略的诸多注意事项。随后,潘玲教授将面试过程详细分解为“起、承、转、合”四个步骤,逐一分析,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深层次驾驭面试流程,掌握面试技巧。潘教授指出,关于面试,我们不能心有怯意,要敢于表现自己,同时也要学会掌控面试节奏,切忌掉进考官的“陷阱”。现场同学均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将勤加练习,早日具备完善的面试能力。

本次讲座旨在指导在校大学生认识和把握职场面试的基本流程,识别面试的盲区和误区,开拓大学生面试视野和思路。帮助大学生在校期间找到明确可行的就业方向,同时,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添自信心,综合提高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以便在未来的择业面试中掌握主动权,顺利步入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