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5日下午,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教学楼B124教室举办《理学院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 》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邹传波、副书记刘聘、学生工作干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玉喜教授主讲。

王进喜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让真理的光芒照亮新时代的征途”为题,分别从马克思——“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践成果、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自觉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让新思想照亮中国高等教育的未来五个方面,做了生动精彩的授课。

他强调,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的精神融汇到人才培养工作的方方面面。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紧联在一起;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做人做事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讲座让大家对新时代的中国、对马克思主义思想有了全新的理解,我们要勤奋学习,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武装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