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2018年10月12-14日,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物理学会等七部门共同主办、由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核心板块之一。我校来自不同专业的学生组建了8支队伍参加了大赛的实物展示项目,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六年来理学院在领导的支持下,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竞赛,在大赛十周年庆典上,我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陈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8年6月,在理学院的组织下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本次大赛,老师们从中择优挑中了10个项目。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8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本次大赛吸引了省内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30余所高校300多名师生参加,从数百个项目中经过专家评委组按照标准打分,排序,层层选拔,最终决出了名次。

大会同时举办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十周年庆典,山东物理学会秘书长张承琚教授作了总结报告,他表示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需要物理科创大赛这个载体,十年来,大赛已成为各高校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环节。

一直以来,理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科技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于进伟院长和邹传波书记经常亲临实验室,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并设立了专项经费,支持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大赛等赛事,学生参与度逐年提高,参赛队伍数量逐年递增,面向的学生来自全校(包括临沂校区),在这些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勤奋思考、分工协作,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科学素养和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理学院)
QQ图片20181016084741.jpg QQ图片20181016084748.jpg


QQ图片20181016084759.jpg QQ图片201810160847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