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组织新生开展校情校史教育

 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办学历程和发展状况,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理学院于10月10日下午 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301举办了2018级新生校情校史专题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传波主讲,辅导员公圆圆主持。

邹传波首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接下来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学校未来的规划与前景,让新生对学校的历史更加的了解,同时又对学校的美好前景充满了期待。

讲座的最后,邹传波与新生们展开了一场关于大学生活的漫谈。她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经验和案例,通过“定位”、“目标与规划”、“爱国”、“奋斗”、“学习”、“专业、素质与能力”、“自律”、“严谨”、“安全”等关键词从正确定位、认识自我开始,谈到及早确立大学奋斗目标,做好四年规划,遵循“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继承并发扬“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继续奋斗,努力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本次校情校史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大一新生们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历史、现在与未来,以及学校的发展史、校友的奋斗史等内容,激发了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深化了他们对校训和理工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激励他们充满信心地投入到大学新生活中来。(撰稿:公圆圆;审核:邹传波)